薄荷好吃

放学路上遇到了一个姑娘

       我还记得当时初一刚开学军训那会我第一回见着这姑娘,觉得姑娘长得特好看,尤其是眼睛特别漂亮。

       然后我就特别腼腆,但是又很不要脸地说,我们做朋友吧?

       姑娘也是一爽朗的人,说好啊好啊,然后互相问有没有喜欢的人啊之类的,确实姑娘们都特八卦,大家都懂。

       姑娘说我喜欢陈翔!

       ……我也没表现出多大的吃惊来,反正这句话我记得挺深刻的。

       总之,就是我,和姑娘,军训的时候挨得很近,那个时候大家之间还没有特别深的矛盾,也没有把所有的不好的事情都摊出来,总之就是非常,非常的和睦,还有腼腆。

       说到腼腆,想起来一个可爱的男孩子问我姨妈巾是什么……当时只是军训完的大扫除而已,我还跟他没有那么熟,然后一向不要脸+不要节操的我,羞涩(……)地冲他一笑,然后我接下来做了啥,我好像忘了,总之好像应该是有点儿丢人的,反正要么跟他解释,要么就义正言辞地拒绝,然后还说他是流氓啥的,我觉得可能是后者。但是我好像记得,我好像先做的是后者,然后绕着教室兜了一圈,又做了前者。【掩面

       说回姑娘,姑娘这人吧真的特别直,特别爽朗一人。一点儿矫情都没有的那种。

       后来9.27,大概是有人过生日,但是不是当天,要么提前要么晚过,总之没人当天过,然后我们就中午放学一起去吃了米线,我记得我一直在捞鹌鹑蛋吃,顺手倒辣椒油。姑娘也特别可爱,总之那天大概是挺欢乐的,一起凑钱吃米线什么的。

        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这事我就不提了,反正应该是对姑娘打击挺大的,然后顺便改变了姑娘的世界观?反正我也不记得了,我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毕竟我跟她的关系没到谈心的地步,但是也没有普通同学那么普通。

       然后这姑娘后来就各种……反正中学少女因为各种因素找不到正确的路去走的那种,但是没有那么严重,真的。她在我眼里一直都是个挺好挺不错的姑娘。

       再到后来,初一上学期快过完的时候,班里转过来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姑娘。然后这个姑娘就跟转过来的姑娘玩到了一起,我跟她就更不熟了。(但是一开始其实我和这个姑娘还有其他几个开学的时候互相看对眼的姑娘就装成汉子给姑娘写过情书)(←我知道这件事很不要脸,我错了)(然后转来的姑娘很机智,毕竟情书是我们亲手交的……(感觉自己蠢爆了[再见])【掩面),但是后来我记得七个人是一起在体育课上分过辣条的。

       然后转折点就来了,姑娘和我们渐渐疏远了开来,到最后初二下学期开学,姑娘没有来报道。

       后来我才知道班主任大概是做出了什么决定,不让姑娘回学校,然后姑娘去了另一个学校。我当时也有点无所谓,反正肯定以后会见面的。

       后来有一天,我放学路上看到了那个姑娘。怎么说,第一眼我真的没认出来,我还说大马路上谁哭成这样……然后看到了七个看对眼的姑娘里面的一个,然后我转头一看,真就僵在原地了。然后我有点儿激动,把车停好,整个人都是颤抖的。然后我过去抱住姑娘,姑娘叫我小名,我也叫她小名。

       我说你还知道回来,改天一起吃米线!我还说你怎么走了呢啥的……对我就是这样一个感(jiao)伤(qing)的人,听着姑娘哭我眼眶也有点湿,我一边拍她一边说,你别哭了别哭了,然后后来又说了好多话,然后给姑娘了几张纸,我就和另一个姑娘走了。

       后来算今天这次一共遇到了三次,第一次如上,第二次她在等人,没说几句话,然后今天放学又看到她了。

      我骑车过马路,然后听到有人喊我小名,我疑惑地转头一看,就看见姑娘手里拎着袋爆米花。

      姑娘后来又转回这里,但是不在这个学校了。她去了另一所中学,我翻翻她自拍,好像过得不错。

     但是姑娘念旧,还怀念着这个学校的人。这事儿我知道。大概那个人不是我,毕竟我不是很重要的人。但是她心里还有这么一块地方,就挺好的了。

       我到现在为止,过的日子跟其他人比起来,还不是很多。但是这些日子里,我遇到了,或者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姑娘,她们都有美好的地方,也有动人之处。我心里有这些姑娘,因为她们鲜活且漂亮。她们理应被珍惜,被好好地存放。

      希望我遇到的那些姑娘,一直都生活在好地方。但是我也知道,她们一直都在我的心上。姑娘,姑娘。

      希望我爱的那些姑娘,一直直率爽朗,永远不为世事所扰。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