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好吃

记一点句子

1.我居北海君南海,寄雁传书谢不能;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2.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3.我还是在等那个人,就像你丢掉的另外一半一样,你见到他的一瞬间,一切都已经被预设好,感情、印象,都已经储备到位,只等你轻触那个天亮的开关,你说的每一句话他都懂得,你开一个话题他就明白,你一交代关键词他就能感应到方位。
那真是一个盛大的奇迹。
认识他之前,你都生活在南极或格陵兰群岛,全世界的人都和你有时差,你说的话,他们过了宿,搁凉了,摆馊了,也就忘了。
而这个人呢,他不一样,他和你在同一经纬。
神说有了光,就有了光,你们是对方的神。 
奇迹会发生在相信奇迹的人身上,这句话千真万确,真的。 

——黎戈《私语书》

(↑摘自豆瓣)

要去买这本书> <

4.我常常想起一些人。没有想念那么黏,没有想望那么热,只是稀薄的想起。——黎戈《私语书》

5.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北岛

(↑摘自豆瓣)

5.喜欢薄荷的气味。线形的,凛冽的寒香。
让人想起:刷过牙的吻,雨后的玉兰树,还有四川的那些雪山下的海子。——黎戈

(↑摘自豆瓣)

6.你路过我的野蛮与惊慌,做作与荒唐,
你是那些丑陋岁月的容纳箱,
你于我已经不是一段简单的情感,
你是我含在嘴里的一颗糖,落进眼里没法糅的一粒沙,
你蹑足而至的温柔是我最初的仪式和最后的爱情。
——W.Y

(↑摘自豆瓣)

7.此地阳光恹恹,此地氛围溷溷。 
你已疲惫,窒息于此地的世俗,喧嚷与愚昧。 
向往远方,你将去,悄然远离此地。 
远方有海,有山与林,远方总飘扬着你的梦。 
每年秋天托鸟寄一片落叶回乡的人是你,那落叶是你的怀念,
然后,你忘记你曾在远方。 

然后,你死在故乡。 

——许达然《如你在远方》

(↑摘自豆瓣)

8.我认为最深沉的爱,莫过于你离开以后,我活成了你的样子。——《这个杀手不太冷》

9.所有的际遇都是好奇遇。——程婧波

评论

热度(1)